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开展“基于Python 时间序列的枣庄市气温变化分析”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为开阔学生的专业视野,提高学生基本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旅游与资原环境学院于2018年11月14日下午两点半在理工楼2505继续开展学术报告活动。本次报告由唐承佳副教授主讲,报告会的题目是“基于python时间序列的枣庄市气温变化分析”。地理科学和地理信息科学相关专业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唐承佳副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时间序列有关基本知识及其在地理学研究中的最新实践应用,随后为同学们讲解了Python 以及Python 语言的应用前景,并结合搜集的近千余年枣庄的气温数据,演示了运用Python对枣庄未来的气温变化进行预测的方法步骤,最后据此归纳总结出枣庄气温、降水的变化特点。唐老师讲完后,同学们纷纷与唐老师进行交流,唐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耐心地解答。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同学们开拓了视野,认识了Python语言和时间序列分析法,加深了同学们的学科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计量地理、地理信息技术及计算机语言的兴趣,让同学们认识到学科间相互融合的强大力量,也为今后的学习进一步奠定了基础。

(编辑|屈昱彤)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