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召开南四湖沉积物粒度特征及环境意义学术报告会

作者:谭惠文 时间:2018-11-03 点击数:

为加强同学们对沉积物粒度特征的了解,营造更好的的学术氛围。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于1031日在理工楼2505召开南四湖沉积物粒度特征及环境意义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是由丁兆运老师主讲,161718级相关专业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丁老师说明了整个会议的流程,主要分为研究的背景与意义、国内外研究进展、研究区域概括、研究方法和主要研究结论这五个方面。首先,丁老师介绍了全球环境变化的背景,讲解了湖泊沉积的特点,以及湖泊流域的人类活动加剧的现象。其次,在研究区域方面,介绍了南四湖的地理位置、水利工程和基本情况等内容。然后,研究方法包括采样方法、放射性同位素比活度测定与粒度测定等。丁老师还总结了有关粒度的基本原理,以及粒度分级和粒度特征的相关内容,通过丰富的PPT演示,提高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会议最后,同学们也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丁老师精彩的报告。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沉积物粒度特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到了更多的地理知识,感觉受益匪浅。同时,丁老师还鼓励有兴趣的同学进行更深入的学习,加强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