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学子在“第二届“尖烽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大赛(高职组)”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4月24日,第二届“尖烽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大赛(高职组)”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21级旅游管理专业(职业经理人方向)的八位学生两支队伍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孙倩蓉老师指导的图书馆达人(杨晶,孙雪琪,孟相荣,孙轶凡)荣获全国二等奖;王文杰老师指导的破浪行动组(高筝,张康宁,何玉晓,张钧泽)荣获三等奖。

八位学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激发了超强的学习内驱力和自我效能,通过深入洞悉服务企业的商业运营逻辑,真正达到提升酒店管理高阶能力的目标,实现了个人突破和成长。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4所院校、68支团队、200多名选手参加,经过初审、网络评选、专家点评三个环节的选拔,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17名。

该项比赛的魅力在于模拟系统的运营逻辑和算法与现实酒店运营的高度拟合,参赛团队以酒店高层管理者的身份去运营一家国际酒店,在连续的动态回合中进行竞争博弈。今年的赛事极具挑战性,比赛采用Cesim Hospitality系统,团队需要在客房定价、销售估计、促销选择、菜品设计和餐厅运营、采购、保洁、维修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模块进行决策,以获取最大化的累积收益。

 

师生们在参赛过程中深度参与,通过比赛,也进一步推动了酒店管理专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和课程改革目标的实现为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对于培养数字化时代的新型高水平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本次比赛巩固了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素质,为未来的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孙倩蓉 审核/王满堂)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