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职业目标应注意的问题

作者: 时间:2023-03-05 点击数:

第一,目标应具有长期性:制定职业目标时,一定要从长远考虑.着眼于大方向。

第二,目标应具有挑战性:目标或措施应具有挑战性,能对自己起到激励作用,完成时能带来成就感。

第三,目标应具有清晰性:目标和措施清晰、明确,实现目标的步骤直截了当.各种安排具体。

第四,目标应具有可行性:各阶段路线的划分与措施安排必须具体可行,不做不着边际的幻想。

第五,目标应具有可衡量性:目标应该是可以衡量的,要有数据,如数量、质量、时间等。

第六,目标应具有时限性:即在特定时间内完成;

第七,目标应具有适应性:目标和措施具有弹性,缓冲性,能随环境的变化而作调整。

第八,目标应具有持续性:制定职业目标时应考虑到职业生涯发展的整个历程,作全程的考虑。各个具体目标与人生总规划应保持一致,主目标与分目标也应保持一致。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