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作者: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3月31,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工楼2514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院党总支书记陆德国领学并讲话,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陆德国指出:《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颁布和实施,对于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要通过专题学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组织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位,把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统战意识

二要立足学院职能,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作为二级学院,要切实做好民主党派工作,召开座谈会,提高他们参政议政的意识和积极性,共谋学院发展大计。积极做好信教师生的排查、教育转化工作并有效管控,坚守阵地。

三要准确学习领会,扎实抓好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学院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研究解决学院各项工作重点和难点问题结合起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条例》执行到位、落实到位推动《条例》在学院全面贯彻、落地生根。

孙守超指出,要深刻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 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条例》的发布必将为“十四五”期间乃至未来更长时期党的统一战线事业注入强大动力、提供重要保障。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认真抓好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

参会教师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条例》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条例》的修订意义重大强化了党在同心圆中居于圆心的地位作用,把《条例》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