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中国共产党章程》

作者: 时间:2021-03-20 点击数:

3月19日上午,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工楼2514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院党总支书记陆德国领学并讲话,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陆德国指出:党章是一个党最基本的政治纲领和组织纲领,是所有党员入党前的必修科目。党章是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党的最基本的纲领性文件,代表了全党的根本利益和意志,集中体现了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是党员和党的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同时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党章。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对党章以及党中央其他的政治政策加强思想更新和理解,以便不断的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更好地以党章的要求做好自己身边事。学习党章贵在认真,首先要有真学真用的思想状态,只有对党章认真学习,才能全面把握党章的各项内容,增强党性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央和地方的重大决策和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开展学习党史教育工作结合起来,特别要同自身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认真思考,用心理解,真正掌握党章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从而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二要自觉遵守党章。党章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要健全学院内部议事和决策基本制度。依照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十条第五项的规定,凡属重大问题都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党的委员会集体讨论,作出决定。力求高质量的开好党总支委会、党政联席会,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三要切实贯彻党章。这是履行党章不可缺少的环节,为了切实贯彻党章,党员要与上级党委同频共振,形成上下一条心,不利党的话不说,不利党的事不做,做一个贯彻党章的宣传员、监督员,从思想和行动上展示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不断以党纲党章的指导思想指引自己,以新的时代旗帜为方向,全心全意为学院事业发展服务。在实际工作中爱校爱生,坚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