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3-01 点击数:

227下午,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工楼2514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总支书记陆德国主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陆德国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的第五次党内集中教育,又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平稳较快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二要通过学习党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到具体工作上,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发扬革命传统,勇担历史重任,践行时代使命,推动工作上新台阶、创新境界。三要帮助大学生树立大历史观,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四要在既有工作开展的基础上,以这次全党集中学习党史为契机,按照校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着重抓好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依托学生社团、网络新媒体强化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播平台。

孙守超指出,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参会教师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学习教育与学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