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

作者: 时间:2021-01-13 点击数:

1月12日上午,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工楼2514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院党总支书记陆德国主持并讲话,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陆德国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真正把讲政治由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二要集中精力强化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在工作中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为民情怀,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三要开好2020年度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切实找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这一主题,认真研究制定本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成员要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精心做好会前准备工作。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同时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建立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

孙守超谈到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学院“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始终坚持师生至上的宗旨情怀,坚持围绕师生、关心师生、服务师生的工作导向,勇担当、办实事、善作为,以优异的办学成绩、工作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参会教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